close
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吳霞麗 如克亞報道)奇台縣奇台鎮唐朝墩社區居民古麗尼沙,歷經丈夫去世的苦難,她用殘疾的身軀,獨自一人撫養兒女長大成人,風雨兼程賣羊雜20年,用母親特有的隱隨身碟忍與堅強詮釋著母愛的偉大。
  8月13日下午,古麗尼沙像20年前一樣,推上自己的雜碎車,在影劇院們口,開始了一天的生意。粗糙的雙手,褶皺的皮膚,渾濁的眼神,生活microSD的重憚讓這個56歲的女人看著要比實際年齡大出很多。早在20年她的丈夫因病去世,當時女兒只有10歲,兒子還不到8歲,生活的苦難毫無預兆的降臨在古麗尼沙身上。沒有其他的技能,雙腿也一瘸一拐,最後古麗尼沙選擇了賣羊雜碎。
  現在的物價水平高了,一碗羊雜可以賣10元錢,一晚上下來除去成本也可以掙租房子到一百多塊,而20年前並沒有這麼好的價錢。但古麗尼沙憑藉著常人難以想象的耐力,硬是撫養孩子長大成人,並給他們接受最好的教育,自己就是吃了沒文化的苦,絕不能再讓孩子走自己的路,這成了古麗尼沙堅守的信仰,沒有好吃的,不吃,沒有好穿的,不穿,但一定要讓孩子上大學。
  古麗尼沙說:“丈夫去世以後,生活沒有了經濟來源,我覺的天都快新成屋塌了,看著兩個正在上小學的孩子,我就想著為了孩子,我必須撐下來,不然孩子怎麼辦,一個人的日子很苦,除了咬牙堅持,我沒有別的辦法,我一定要讓我的孩子上大學,有出息。”
  令古麗尼沙欣慰的是,女兒考上了昌吉學院,兒子考上了新疆農大,目前買房子都已畢業,實現了她的願望。現在孩子們都大了,古麗尼沙的壓力也輕鬆了些,她的生意也越來越好了,每天都有很多顧客,來吃她的老字號羊雜。
  喬仁鄉村民古麗說:“我家在喬仁鄉,偶爾到這來的時候,買些雜碎吃,或者帶回去讓家人嘗一嘗。”
  重慶游客蔣林生說:“我是來自美麗的山城,重慶。到美麗的新疆奇台來已經有一年時間了,我特別喜歡新疆的美食,和重慶的美食有非常大的區別,經常到這位阿姨家來吃奇台羊雜湯,感覺特別美味,每次我都能吃上大大的一碗。” 周圍的鄰居,也被古麗尼沙的故事,感動著,欽佩著。
  社區居民曾世清說:“我在這做生意也將近10年了,古麗尼沙,她勤勤懇懇的撫養兩個孩子上大學,是一個偉大的母親,她的這種精神,都是我們回族、維族、漢族學習的榜樣。  (原標題:奇台縣:古麗尼沙20年風雨兼程賣羊雜 詮釋偉大母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49mzrv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